蓝墨课

更文很佛,文笔很烂

余生

两年结束了,公司终于做了回人,上层的意思是:留在国内发展 YHgirls也可以 ,回去宇少公司也会与星船方面续约。

与高层见面的时候,山支二话不说便表示她会回宇少。五选一却出乎意料的问了很多问题,比如“以后宇少会不会有小分队来中国”,“宇少有没有可能来中国”。公司高层也是很直白的说,会的,正在计划中,甚至还告知了具体的计划。
五选一第一次收起脸上的微笑,一本正经的说:那我就留下了吧,反正我的根在中国啊。山支看着坐在旁边的人,那种职业般的假笑又回到了她的脸上,她到底在干什么,在胡闹什么。心心念念要回去的人,就这样,不回去了?
会议结束后,山支把五选一带到房间。
山支:为什么这么选择
五选一:啊,我累了啊,nh好远,好累哦,而且,我放不下这里了啊
山支:你这个骗子,你这样让金知盐怎么办,你有没有想过她
五选一:都过去了,我无所谓了,嘿嘿

知道了五选一不会再回来的消息,这个选择还是她自己选的,nh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十分气愤,取关删微黑名单三连。EXY看着失魂落魄的金知盐,恨不得飞到中国,把某人直接带过来。

五选一的团队在中国混的风生水起,五选一的粉丝越来越多,但是她笑得越来越少,睡眠越来越少,下了台甚至都不想说话。她知道,她在等某一天,等到那一天,她也许就可以消失了,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不再做焦点。好累啊,算了,撑住吧,会有那么一天的。

nh娱乐圈的竞争真的太大了,公司的资源越来越差。于是星船与乐华协商, 终于推出来分队来到中国。五选一在公司大事记上看到这个消息,忍了很多次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当然,除了五选一,没有人看到她的眼泪。反而是YH girls的队员纷纷表示:选一姐姐最近很喜欢笑呢,还逗我

宇少的小分队在机场便收到了中国粉丝的热情接待。好像来对了呢,队员们如是想。
然而冷水向来泼的很快,乐华最近几年主推的男团和女团势头很好,中国也没有很好的打歌舞台。宇少上综艺也只是网综,人气终究上不去。正当公司一筹莫展时,五选一的团表示通告过多,团员体力不支,让宇少暂代。公司询问,全员表示同意。毕竟是摇钱树,公司也是好接受。就这样,宇少在中国算是开始火了起来。

宇少分队当红的时候,五选一却是在被全网黑。某次有一个很火的综艺同时发了YH girls和宇少分队的通告,美其名曰:女团的pk。公司方面自然是拒绝的,然而不久居然答应了。各路吃瓜群众表示服气,对此的期待也到达了高潮。
上台前,宇少队员聊天
EXY:你们,现在还记恨她吗
夏天:完全没有,我想选一欧尼了
程潇:其实我从高层那里听说过,我们最开始的综艺是五选一的团指名让我们接档的,不过是传闻,具体不清楚
多荣:嗯,像选一欧尼做的事
EXY:傻孩纸,我们要让她感受到温暖,她也许会回来吧
上台前,YH girls队员聊天
五选一:今天过后,一切就靠你们自己了

那天的综艺非常的尴尬,总的来说,是宇少分队的队员拼命示好,而五选一却对此视而不见,甚至是与她们的对视也是避开,游戏环节更是为了赢不择手段。
宇少分队在节目后也是冷了心,纷纷表示对五选一最后的幻想也没有了
只有金知盐,默默的在角落,看着不远处的五选一。她还是那样的笑着,那种微笑好像长在她的脸上,下一秒,五选一的目光从远方不经意般投过来,却在即将对视前生生避开。我们回不去了吧,两人这样想。
节目播出后,宇少分队获得前所未有的支持,YH girls其他的队员也还好,只要五选一被全网骂,当然还带上了乐华。两天后,乐华表示,为了挽回公司形象,与五选一解约。

就在要离开这个城市打算重新开始的时候,五选一接到了山支的电话……

五选一最终还是坐在了山支的面前,再三确认只有山支一个人 犹犹豫豫还是答应了。
山支看着五选一 比上次自己离开前又瘦了,怕是吃饭不规律,睡眠不足。还是不会照顾自己啊,何必逞强呢。
五选一看着眼前的人,定了定神,只是一句:我来只是想让你给某人带句话‘余生就不用了,红毯自己走,我们的交集就到这里吧’
山支不用想都知道她这几句话是带给谁的,皱着眉问:你以后怎么办,公司回不去了,以后你做什么,你的梦想就这样不要了?
五选一:做这个好累哦,我想回家了,很久没有回去吧。还有,山支,我们以后就是陌路了
山支看着对方要泛红的眼睛,还在逞强啊,说到:留在国内,是为了宇少分队能够带热度,综艺是你让的,骂名你都背了,然后全身而退。一定要这样吗,以前我们籍籍无名也好快乐啊
五选一:你想的太多了,我们只是太累了,通告综艺的安排是公司的事情。你们想太多了,我只是一个无情无义,不念旧情的小人,以及,爱情骗子
看着对方避开的眼睛,山支克制着自己当然心疼,五选一不知道,与自己背靠背坐着的,她心心念念的某人,带着黑色口罩,已经开始流泪,山支电话的那头的其余团员也开始哭了。
山支最后不甘心的问到:五选一,你的心呢
五选一脑中蹦出的答案是:我的心早就在某人的身上了,我哪里还有心对自己呢。然而她的回答却是:在这里啊。又是职业假笑,山支表示无语

山支看着对方,心想也许那个人会把她追回来吧,于是只说了一句:我走了,便离开了。
五选一看着山支离开的背影,看着对面空着的位置,又哭又笑,却始终没有想起即将起飞的飞机。就在回忆回忆到达高潮的时候,五选一的胃疼不期而至,脸色瞬间苍白,冷汗布满她的额头。算了,回酒店吧,也许宇少新的综艺已经更新了呢。全世界都在心疼她们,全世界都看到她们的光芒了,很好,我可以离开了。
山支走在回去的路上,突然想起很久之前,听《真相是假》时的一段评论:你开始走上红毯,开始光芒万丈, 恶言恶语她挡了,背信弃义她认了,然后你幸福了,那就忘了她。想起那天看到评论,她问五选一如果有一天别人可以火,但自己要被众人骂,她会怎么做。那个时候的五选一啊,抬起圆圆是脸,脸上是不同与现在的真实的微笑,他说:为了宇少可以,为了金知盐可以。山支又问:那我呢。五选一笑着说:你猜。然后换来山支的一顿暴打。原来这个傻瓜已经告诉过我了啊,也许当初我留下来她会比现在好受吧

五选一走在路上,胃火辣辣的疼痛感让她几乎筋疲力尽,夜风很冷,她只穿了一尖薄薄的T恤,她用双手环住自己,告诉自己马上就到酒店了。
心心念念的人得声音在背后想起,那人将自己的外套披在她的身上,撇嘴来了一句:以前的日子是怎么过的,能不能对自己好一点。五选一闻到那个人身上专属的味道,觉得自己最后一点点铠甲也要被吹破了。算了,很久没回家了,是该回去了吧,即使没了宇少成员的身份,好像也没关系吧。

五选一毫无征兆的倒在地上,金知盐眼疾手快把她接住,带回宇少分队的酒店。她真的太累了,太苦了。车上,那人在迷迷糊糊中喊着她的名字,莫名其妙的流着泪,金知盐把对方的头轻轻放在自己的肩上,听着那人的呓语,突然觉得很安心。自己之前对对方到底是什么态度呢,不相信对方绝情,却不知道如何为对方辩解,自己好像,很无能呢。
回到酒店,EXY将五选一背到床上,看着对方苍白的脸,电视上放着的娱乐节目,娱乐新闻主持人正在说着五选一的事情,夏天冷哼一声,关掉了电视。
看着五选一,宇少分队对话
EXY:这孩子瘦了好多,眉头也是皱着的,唉
夏天:啊,选一欧尼好可怜
山支:看起来是胃又疼了,新人也不会照顾着点,卤蛋,我们给她买粥去
潇潇:我去买她爱的紫菜和奶茶
……
队员三三两两的找理由走开了,只剩下金知盐。金知盐看着对方的脸,发誓一定要把对方养胖,就像曾经在nh那样。
山支的粥来了,对方却是依旧在昏迷中,金知盐将对方扶起,让对方靠在自己身上,吹凉了喂进去,对方却不给面子的吐了。金知盐摸了摸对方的额头,好烫,唉,好吧。于是把粥放进自己嘴里,喂到对方的嘴里,嗯,后来的退烧药也是这样的。
五选一清醒过来,看着周围的熟悉的眼神,话还没说,已经开始哭了,成员看着她,想着:哼 继续逞强啊,可以了吧,果然回家还是这副怂样。

宇少分队在中国很火,渐渐的粉丝们发现,五选一总是在场下举着:世界不值得,宇少值得。宇少成员有粉丝互动环节第一个上台留到最后的也是五选一,著名偶像金知盐的粉丝福利也全部是她的。这样让粉丝当电灯泡,工作时间谈恋爱的确实是大宇少的作风啊。哎呀,她们又在最新的活动中接吻了,好熟练,好甜。

 余生番外(1)

YH某杜女士表示最近心很累,因为五选一频频出现,而队员们回应超甜。宇少二度爆红,不少人感叹团魂感人,也因此宇少成为超现象级女团。At the same time,吴宣仪成功自白,路人转粉,黑转粉。舆论也渐渐把目光投向公司。杜女士表示,当初如果不作妖也许就没有这么多事了。于是决定公司内部整顿,调研
tx高层最近心也很累,不少人质疑拿起综艺是恶意剪辑。更有甚者在微博里刷起了:txcnm。各大综艺也因此纷纷解约,换平台播出,tx因此收益惨痛,股票也是一度跌停。吃瓜群众表示活该。然而,tx觉得委屈,因为那期真的没有恶意剪辑,不过不重要了,毕竟以前的债还是要还的,后期的发布会解释太迟了,也没有人信。高层想着: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

在公司整顿时刻,宇少的活动当然还是不断的,但是至少比以前好了很多。所以,乘着全员休息的日子,五选一的奶茶店开张了。
一行人来到这家店门口,只见招牌上写着:吾爱金。对,聪明如夏天,已经感受到了背后浓重的狗粮味,吾爱金:吴爱金,吴爱紫菜,吾爱/紫菜,吾爱/金……夏天抬头看着五选一一脸求表扬的表情看着金知盐,与老秋面面相觑,感觉熟悉的牙疼又来了
宇少对话开始
潇潇:你不是奶茶店嘛,这名字不对吧
孙工资:老婆说的对
卤蛋:有道理
五选一:卖奶茶和紫菜啊
多荣:这也可以,生意会好?奶茶不是和炸鸡或者鸡蛋仔一起卖的吗
五选一:你知道还真多,不好意思,本老板就这样。再说了我生意不好有公主养我啊
金知盐回过头,在五选一脸上落下一个吻。两人自然而然的牵我手四目相对。队员表示走了走了,金知盐是你的,你们再组个组合好吧,我们不陪了ヽ(  ̄д ̄;)ノ

五选一的奶茶店生意非常好,因为宇少队员不但微博宣传,甚至全员偶而去店里带班服务员,当然,是那种VIP包间的服务员。
送完奶茶的夏天绕过后厨,走到地下室,看到五选一和金知盐正在队员死亡凝视下贴脸狂啃……
夏天:喂,五选一你过分了啊,我辛辛苦苦送奶茶,怕别人认出来,你们在这里这样
五选一:你这个月在我这里喝了多少奶茶,付了钱吗,让你干活是对你好,省的你做电灯泡。你我看见哦,刚才,另外的某些人也超甜。你是忙内嘛,也没有对象,所以啊,姐姐们是对你好
夏天:奶茶钱?你把我心爱的知盐欧尼抢走了,还好意思讲
五选一:哎?人家自愿跟我走的啊,你没本事怪谁
夏天气到叉腰,金知盐女士在这时看着夏天,缓缓说到:这是和姐姐的态度嘛,手放下了,哦,我们的奶茶喝完了,去拿新的,谢谢。然后拽回五选一,默默一句:继续
除夏天外全员点头,夏天表示自己再也不要走进五选一这个魔鬼的店了

宇少点奶茶永远点十三杯,当然,恩爱如宣娜,怎么会喝各自喝一杯呢,两个人总是你一口我一口喝完一杯再对另一杯动手,或者是喝交杯。

五选一惊喜发现自己的店在宇少狂喝不付钱后营业值依旧是正。于是决定拓宽自己的事业。是的,她开始的事业叫做:土味情话的专业教学,就在自己的奶茶店附近找了个商业铺,类似补课班的装潢,然后就开始招生。出乎意料的是,学生超多,五选一一个人要教三个班,她表示好累,而且每天回家地板都要跪穿了好吧
每天回家,金知盐女士都会贴心的为五选一准备好榴莲、键盘、遥控器、仙人掌等一系列工具。
金知盐:不懂为什么这种教程也有人学,你今天有对多少人讲了情话
五选一:老婆饶命,我的心只对你说
金知盐看着对方好看的脸,亮亮的眼睛,在自己的喂养下慢慢红润的脸色以及又开始婴儿肥的脸,笑了

余生番外(2)

金知盐后来去做了电影演员,成了nh国名偶像,走红毯总是挎着五选一的手,对镜头骄傲的笑

双方都觉得应该给彼此一个结果了。
双方父母表示同意,甚至也是一见如故,金知盐和五选一的妈妈都是沉迷逛街的中年女人,渐渐喜欢飞来飞去约对方逛街。双方的爸爸看着自己的女鹅对对方深情款款的眼神也表示同意。五选一和金知盐挺意外的,两人那日在床上相拥着畅想的琼瑶剧画面并没有出现

婚礼那天宇少成员都参加了,大家都成了很受后辈尊敬的前辈,但是私下依旧爱闹,山支与卤蛋看着宣娜幸福的模样也开始考虑婚礼。
金知盐穿和五选一那天穿的都是婚纱,款式不一样,是双方为彼此选的。敬酒的时候双方都加了一件小西装,两个人手挽着手,全程没有松开过
那天两个人都喝了很多酒,相互搀扶直到宾朋散去
到了婚房,看着对方泛红的脸,笑着说:还好,没把你丢了

五选一和金知盐喜欢看夜景,顺便听听音乐。某天五选一听到这样一段歌词:有人与我把酒分,有人告我夜已深,有人问我粥可暖,有人与我立黄昏,有人带我诚且真,有人忧我细无声有人知我冷与暖,有人伴我度余生。她看着一旁正在疑惑中文含义的恋人,痴痴的笑了,在对方脸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五选一:金知盐,余生要一起走啦
金知盐:下辈子也要一起走啦
五选一:你的酒窝没有酒,我却醉的像条狗。老婆,撒拉嘿哟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