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墨课

更文很佛,文笔很烂

前生前世的随意猜想

1船长x打渔女

五选一是一个船长,TA的船行遍世界各地,理所当然,TA有许多个陆地上的情人。每到一个地方,看见好看的姑娘,五选一总会靠近TA,甚至是发生关系。这些女子大多是年纪轻轻便守了寡,或者离了异。船上的年轻小伙子看着远处正在撩骚的五选一想着:船长不愧是情场老手啊。后来年轻男人问TA为啥TA自己那么熟练时。

五选一说:因为我的根在海上,所以陆地上的一切都一场游戏罢了,再说了,你情我愿的事情,说散就散。

又到了一个靠海的村子,五选一几乎在落地的一瞬间就被正在打渔的金知盐女士吸引了。怎么说呢,你见过天使吗,对,在五选一眼里,金知盐就是天使。明明只是普通的微笑,你偏会觉得那笑不同于别人速溶的职业微笑,是那种研磨出来的专属于天使的微笑。与金知盐比起来过往那些都是俗物啊,五选一想着。金知盐看着眼前走近的人,那人明明穿的邋遢,却有双明亮感觉的眼睛,落拓纯真——这是金知盐初见五选一时的印象。

自然而然的,两人缠绵在一起,几乎一刻不离。但是怎样的惺惺相惜终有一天会面临离别,五选一在无数次缠绵后问过金知盐:愿不愿意离开陆地,跟TA走?金知盐也问过五选一:要不要离开海洋就此停留?双方的只是沉默应对,或者开启别的话题。

终于还是到分别的时刻,最后缠绵,五选一留恋着金知盐的一切,亲吻着金知盐的侧颈,搂着TA的腰,发出急促的呼吸,脸也是鲜红一样的颜色。缱绻过后,五选一只留下一句:船要走,不等人,便离开了。金知盐看着TA远去的背影,明明只是早晨,却觉得已是天色将晚。算了,你情我愿的事情而已,只是我啊,可能要用一辈子来等待你了我海上的恋人。

然而悲伤没有持续多久,金知盐感到身后传来一阵温热,是那个人的气息。那人呓语似的轻声说到:小姐姐呀,愿不愿意给我一个家,我落下了帆,请求一个港湾。金知盐没有说话,只是转身用手勾住那个人的脖子落下一个吻,莫名其妙的流下了眼泪。那个人吻掉TA的眼泪,只说了一句:别哭,我再也不走了,我是你一个
人的了。

2老师x医生

五选一是一个老师,教小学,用金知盐的话来说:这个身上的孩子气啊不比那些小朋友的少。金知盐是一个医生,一上班就是沉默高冷脸,觉得那些生病还屡教不改的病人就不应该治。五老师是一个回家就恨不得魂穿被子的懒鬼,金知盐是一个终极强迫症患者,用闺蜜程潇的话说:这俩人,绝配。

五选一虽然懒,但是厨艺不错,所以两人同居之后只要五选一不加班的日子做饭的总是TA。金知盐女士就在客厅一脸冷漠的看着国产狗血电视剧。听到吃饭了,金知盐女士一反冷漠,笑着回应,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吃起来,五选一看着这样的金医生只觉得可爱。

金医生的双标人设是在五老师生病的时候才暴露的。某天早上金医生叫了七次五老师,五老师依旧没有起床。金老师打开五老师的被子,看着对方苍白的脸,没有发烧,好吧,原来是胃疼了。想起昨天买了自己爱的辣年糕,对方把自己剩下的都吃了,知道自己胃不好还吃那么多,活该生病。然而话到嘴边却是:好啦好啦,我帮你请假吧,带你去我们医院打针。

到了医院,同事看到日常高冷的金知盐女士对着五老师嘘寒问暖,热心关怀,以为自己没睡醒纷纷打脸求清醒。金医生这天要上班,就把五老师放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病人走进来遇到胃疼的就指向五选一,翻着白眼说:看到没,再不治就这样了。然而却在五选一发出痛叫是帮TA盖好被子,把点滴调慢,顺便拍拍TA的头捏把TA的脸以示安慰。也就在那一天,永远不点下午茶的金知盐女士,点了两杯奶茶,在同事难以置信的目光下与五选一共喝一杯,一杯喝完再开另一杯,说好的洁癖呢,说好的高冷呢,喝完嘴角的邪笑是为什么。

五老师和金医生就这样,平平凡凡的过了一辈子,别人都觉得TA们可以有更好的前途,可是TA们却说:我有TA了啊,TA就是我最好的前途。

3陌路

五选一和金知盐没有认识彼此,只是在地铁上匆匆见过一面。TA们都用一辈子等待着对方,虽然TA们不知道对方是对的人。TA们反复哼唱的是那首《1874》,生命结束前,TA的祈愿都是希望下辈子能遇到对的人。至于TA们的人生是怎么样的,不重要啊,没有对方,人生没有意义。

4亲戚

五选一是金知盐的表姐,两个人年龄相仿因此两家家长就放在一起养。五选一虽是姐姐却喜欢粘着金知盐,让TA帮自己买这买那。后来两人上了学,开学第一天金知盐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冷漠脸看着对面对自己有非分之想的男孩纸,正欲出口怼人时,一个人默默坐在坐到自己旁边,把TA抱进怀里,警告口气对着小男生说:对不起,金知盐是五选一一个人的哦。

金知盐是公认的学霸,在学校里为了表现自己是天才所以下课从不复习,但是只有五选一知道回到家,金知盐童鞋就带上自己的金边小眼镜开始预习复习做练习,还会大声说:五选一你把电视声音关小一点啊,不对,给我过来复习了啊,明天考试了啊。在金知盐童鞋的帮助下,五选一在每次考试时永远都是压线及格。

当然,不着调的五选一也有认真的时刻,那就是快放假的时候,因为TA怕自己的学期报告不好就没有办法和金知盐一起过暑假了,也怕过年时一家人聚在一起妈妈对自己说你看人家知盐多厉害,也怕自己下个学期回去被分到差的班级,与金知盐分离。

两个人的婚礼是一起办的,反正找到对的人的时间差不多,要邀请的亲朋也差不多。婚礼开始前,化妆室突然只剩下两人,TA们互相对望,双双提出模拟一下交换戒指吧,于是两人给对方戴上戒指,又笑看着对方摘下。这件事除了彼此没有人知道,那天TA们在婚礼上哭了,众人以为TA们是因为欣喜,但是不是遗憾大于欣喜的呢,没有人知道。

老年是一起过的,劝服了各自的丈夫后两家人开开心心搬到了一起,额,主要是女主人们很高兴。

无论前生如何,至少今生,宣娜 ia Rio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