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墨课

更文很佛,文笔很烂

成全

        刘敏涛没有想过,她还能再次遇见秦海璐。

        彼时,她的身边已经有了万茜。万茜和秦海璐是有一点像的,至少是眼神里,她看到过曾经在秦海璐眼里有过的光。

        重逢是在一个餐厅,为了合作,刘敏涛单刀赴会和一群油腻中年男人喝酒,吩咐万茜在车里守着。

        就在刘敏涛酒局中途去厕所吐完收拾自己的时候,她抬起头,看见一双好看的眼睛正在盯着自己。

        “好久不见,敏涛师姐”秦海璐淡淡地说。

        她和原来不一样了,原来的她喜欢浅蓝的衣服,嘴角眉梢都带着笑,现在的她,一袭红裙,好似要勾走别人的眼睛。她已经不是那个曾经天天追在自己身后,喊着“师姐,师姐……..”的秦海璐了,现在她有一种浓重的侵略性,让人想把自己的灵魂乖乖送上。

        就当两人僵在那里时,万茜走了进来,“刘姐,我们该走了,合约已经签好了,直接回家吧。”

        “嗯,好。”刘敏涛已经不想再思考,任由万茜拉着自己走出去。

        一路上,万茜安静的开着车,刘敏涛闭目养神。

        红灯亮起,万茜把车停下来,刘敏涛道:“明明很想问,为什么不问?”

        万茜:“我不在乎的,关于你的过去。”

        刘敏涛:“小姑娘,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回家吧,让我痛快了,我会告诉你的。”

        回到公寓,两人洗漱完,刘敏涛带上金边眼镜,躺在床上,一把拉住万茜,“来吧,小姑娘。”

        两个人一番云雨后已是凌晨两点,刘敏涛随便从衣柜里拿出一件白衬衫套在身上,想了想,又给万茜带了一件,然后光着脚走到厨房,拿出威士忌和杯子,回到卧室,倒上。刘敏涛喝了一口酒,开始从外套里拿出烟开始抽起来。

        万茜隐隐觉得自己的腰有点疼,所以坐在床沿上,喝了一口刘敏涛递过来的酒,然后半躺在床上,听着刘敏涛接下来的动作,然而那个人却只是安静的抽着烟。

        就在万茜迷迷糊糊即将入睡时,却听到那人说“她是我的师妹,我们都是南大金融系的,她比我小三届,曾经的我,也是中大风云人物吧,成绩还不错,荣誉也不少,长得算是有几分姿色,所以中大金融系都认识我。她最初也是追随我行踪的那一批里面的那一个,后来,我们在学校之外的酒吧和校外男生打架,她为了救我被酒瓶子砸了,后来……”

        “后来你们在一起了,对吗?”

        “并不是,我知道我爱上了她,但是你知道的,在那个时候,两个女生在一起是没有未来的,她们甚至要接受全校的耻笑和嘲讽,即使是我,也要接受!所以,我选择冷漠以对,我给了她一笔钱作为救我的酬劳,对她愈发的远离,她还是像飞扑火般的靠近我,所以后来,我找了别人,演了一场戏。直到毕业,这么多年,我知道我爱她,无时无刻我都在爱她。但是,我们都回不去了。”刘敏涛说完,深深的吸了一口烟,想说什么,却还是留着心里。

        万茜:“我听说过她,她的693公司,就是我们的对手公司,手上东西很多,怕是,冲着你来的。”

        “来就来吧,我欠她的,终究是要还的。”刘敏涛点了点头,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看到的,我想我可以给你。

        “这么大的产业,就不要了吗?”万茜不解的问到。

        “她无非是想看到我,身败名裂,家财散尽,这是很容易的事情,这么多年,我也累了。”

        万茜:“可是,我们明明有办法可以解决这些的,我们的那些关系,我们做的那些对策,难道不考虑试试看吗?”

刘敏涛:“不用了,明天把公司财产转移,遣散工人,宣布破产吧。这样,我们至少可以带着一笔钱,远走高飞。”

        “你要飞到哪去?你要回到她的身边吗?”

        “我会回去的,如果,她还要我。”

        “那我呢?”万茜听到这里,眼里含着泪,自己终究是被放弃了对吗,还是说,自己从来就只是一个代替,当正主回来,自己就该走了。

        “你该有自己的人生的,茜茜,你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你该有自己更高的追求。去找一份自己想要的事业,去找一个你爱的人,同时我希望她爱你,我希望你找一个你喜欢的地方安定,去看你向往的地方……..”

        “停停停,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啰嗦,真烦。”

        几天之后,刘敏涛的公司宣布破产,这在界内引起了不小的水花。

        刘敏涛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内,这里曾经都是人,只是现在冷冷清清。

        正当刘敏涛发着呆,回想过去的岁月时,秦海璐走了进来。

        “好久不见啊,我的学姐,”秦海璐带着嘲讽的笑“你的小跟班呢?”

        “她不过是我助理,哦,还有,我的情人。”

        “啧啧啧,可是她也走了,不是吗?”

        “是啊,她在家里,收拾东西,她准备走了,我想我也该走了。”

        “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我吗?”

        “我们的事情已经是过去了,海璐你懂吗。我知道你想对我的公司做什么,但是我累了,我不想再继续我的事业了,所以,你赢了,我打算走了,就是这样。”

        “你也会输吗,堂堂中大风云人物,也会输吗?”

        “也不是输吧,我们甚至没有开始竞争,对吗?”

        “为什么不敢与我比一比呢,师姐?我要把我曾经那些爱而不得的痛苦,千倍万倍的还给你!”

        “我做了什么呢,我的小师妹?”

        “你从我身边走过,就像从河边走过;你踩在我身上,就像踩着一块石头;甚至我为了救你险些丧命,你也只是支付了一大笔钱,你有心吗?”

        “我有,我知道,这样会让你觉得羞耻。可是,海璐,当时的我们,在一起是没有未来的你懂吗?”

        “那现在呢,我最后问你一次,我们有未来吗?”

        “我们可以有未来的,师妹,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有未来的。”

        “那好,收拾你的东西,明天来我公司上班,顺便,把你家里收拾收拾,我不要再看到家里有别的女人的东西。”

        “嗯,好。”刘敏涛温顺的点点头。

        秦海璐走上前,坐在刘敏涛的面前的桌子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刘敏涛,捧着她的脸,吻了下去。

        是从什么时候知道她依然爱着自己的呢?公司的名字与自己有关,连自己曾经随口一提的梦想对方都将其发扬光大,逐渐老化的母校教学楼她都投资建设成曾经的模样,她还是那样热烈的爱着自己,自己也终于有了勇气回应。

        某天早起,秦海璐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问刘敏涛:“哎,你的小助理怎么样了?”

        “人家现在是公司老板了知道吧,哦,有了一个女朋友,是个演员,叫,叫什么来着,哦,叫李沁。”

“哦,行吧。”

        “嘶~不行,我还是腰疼,昨天被你折腾到三点,下次不能这样了!”奶凶693在线咬人。

        “好的,下次我一定注意。”秦海璐拦腰抱住刘敏涛,把她的金边眼镜摘掉,低下头亲吻着她。

          另一边,李沁发现万茜的钱包里存着一张和刘敏涛的合照,“哎,那是谁啊,是不是你提起的那个,大姐姐?”

        “嗯,是。我曾经以为,她就是我爱的人,从她把我在我继父的手里救下来的那一刻开始。但是后来我明白了,我心疼她,我崇拜她,我喜欢她,但是不想我不爱她,所以我离开,成全她和她的爱。”

        “那你爱谁?”

        “你说呢?”万茜把李沁公主抱起,放在床上,一下又一下的亲吻,“你说,我爱谁呀,我的小宝贝。”

 

End…….

 

 

 

最后说一句,这期《声临其境》真的绝了,我可以!

评论(9)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