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墨课

更文很佛,文笔很烂

理想四旬(11)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马上就来到了二月,二月有一个很重要的节日,情人节。

      所以在二月一号的时候,陈数,老俞,袁泉,曾黎就被周涛拉进了一个微信群

      陈数:这是什么?小团体?

      曾黎:怎么没有小董啊?

      老俞:周总裁这是打算做什么?

      袁泉:周总裁是不是病了,要不要我给你治治,做个检查?

      周涛:……..你们在说什么,算了,是这样,我打算求婚

      陈数:什么,什么?

      周涛修改群名为“周涛求婚群”

      曾黎:哇,我猜时间应该是情人节吧

      袁泉:我猜地点应该是你们公司大秀的压轴时吧

      周涛:你们……..怎么都知道

      老俞:哟,以后求婚纪念日和情人节只送一份礼物,周总裁,真行啊

      周涛:闭嘴,信不信我扣你工资。是这样啊,我希望你们,配合我,保密,顺便帮忙布置个场景

      陈数:你放心~我嘴巴最紧了

      老俞:是吗,那我上次喝醉勾搭小弟弟的事情是谁给我说出去的来着?

      袁泉:咳咳,好的,我知道了,行吧,我们听你安排

      曾黎:嗯

      两分钟后,周涛、董卿,曾黎、袁泉被老俞女士拉进微信群

      老俞女士修改群名为“俞女士求婚群”

      董卿:这是什么情况,老俞你……要求婚?

      老俞:嗯,是啊

      曾黎:哇,你怎么也这么浪漫?

      一脸懵逼董卿卿:也?

      手足无措周涛涛:咳咳,没,小黎可能打错了吧

      俞女士:嗯,是这样的,情人节我打算求婚,最近我们公司不是在设计系列婚纱嘛,我给小数做了一套,情人节那天,骗她说模特有事,让她穿上,然后我,求个婚

      董卿:哇,这么浪漫啊,老周你看看人家

      拽回话题曾黎黎:嗯,可是你都打算好了,拉群干嘛呀?

      俞女士:是这样,周总裁负责模特,其他人负责在那天之前给小数找事做,让她越忙越好,消费算我账上,千万别来公司,知道吧

      顿觉有理周涛涛:嗯,是这样,卿卿啊,小数来了很多天了,你作为姐姐的,是不是也得表示表示,带她熟悉熟悉

      毫无察觉董卿卿:嗯,有道理

      关掉手机,曾黎躺在床上,反身压住袁泉,问到:“袁医生,你说,你是不是也建了个群打算求婚呀?”

      袁泉捧着曾黎的脸在心里感叹着自家老婆真好看,嘴上确实万年冷漠道:“情人节那天我好像要值班吧,跟小苏换了,她跟她家墨先生要过节。”

      曾黎听到袁泉的话,立刻小脸一拉,“哼”了一声,躺回自己的位置缩在角落里。

      但是袁医生反身从背后抱住她说:“本来是这么答应的,可是想想家里还有个小祖宗等我照顾,嗯,顺便老俞啊、周涛啊也要我们帮忙,我就又给推了。”

      曾黎这才露出笑脸,转过身给了袁泉一个轻轻的吻。

      接下来的几天,周总裁忙碌的布置着大秀会场,每一个细节都要亲自把关,手下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自家总裁平时从来不盯现场布置的从来都吐槽的好吗,现在居然连现场一个小气球的颜色都要自己把控。

      而另一边,俞设计师经过十几次是改稿,终于把婚纱定稿了,在成品出来之后,俞设计师更是一改平时随随便便乱扔设计服的毛病,细心收藏。

      时间过得很快,终于来到了情人节。

      袁泉和曾黎把陈数约了出去,就在三个人快乐聚餐的时刻,俞设计师打来了电话,“喂,是小数嘛,快来公司,下午大秀的模特有事临时来不了了,这个身材只有你能穿,帮帮忙,晚上带你吃好吃的,快快快,救急救急……..不能耽误呀,大秀之后你姐夫还要求婚呢!”

      陈数接到电话后没有立刻拽起正在吃饭的其他两人火速打车赶去公司。

      袁泉:“至于吗,不急的吧。”

      曾黎:“哎哟,难得放假,我这饭才吃了一半,俞设计师怎么回事?”

      陈数一边陪着笑脸一边担心着俞飞鸿以及晚上的大秀。

      到了公司,俞飞鸿急吼吼的拉住陈数往试衣间跑,塞给陈数一件衣服,然后自己也跑去换衣服。

      陈数换完衣服打开试衣间的门,看见俞飞鸿换了一件黑白西装,在自己面前缓缓下跪,掏出戒指盒,拿出戒指扔掉戒指盒,攻气十足的说:“你愿意嫁给我吗,在我们相恋的第一个情人节?”

      陈数泪点本来就低,瞬间掉了金豆,她点了点头,擦干眼泪点了点头,瓮声瓮气的说:“好,我愿意!”

      俞飞鸿半跪着给她戴上戒指,然后站起来把陈数拥进怀里,一点一点的亲吻好像要把陈数吃掉。

      董卿:“哇,好浪漫啊,好喜欢啊,老俞好帅啊,周总裁你输了。”

      周涛:“行吧,既然求婚成功,那我们还是继续准备晚上的大秀吧,那挺重要的啦。”

      董卿:“无趣,哼。”

      大秀在下午三点半正式开始,压轴的自然是俞飞鸿和陈数,获得了在场媒体的疯狂拍摄。

      在大秀展示部分结束之后,周涛走上台,开始最后的致辞。

      周涛:“今天在这里,首先感谢大众对323公司的支持,感谢媒体对于我们公司我们品牌的认可。但是,此时此刻,我本人最感谢的,是我的女朋友,董卿女士。因为她,我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因为她,我度过了难关;因为她,我发现了人生不同的意义……因此,我决定,与她一起步入婚礼的殿堂。董卿,你愿意,嫁给我吗?”

      董卿站在台下,突然一束光照亮了她,周涛走到她的面前,牵起她的手,把她引到了台上,然后单膝跪下。

      周涛:“董卿,我以山河为证,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所以,你愿意,嫁给我吗?”

      董卿:“好,我愿意。”

      周涛把戒指给董卿带上,两人幸福的抱在一起,媒体更是一通狂拍。

      袁泉和曾黎相互依偎着,嗯,没什么,我的对面一点都不浪漫,我有什么办法,算了算了,能抱着就不错了。

      大秀结束之后,陈数和俞飞鸿约好了去法国餐饮约一顿,周总裁因为被答应了求婚当即让助理预定董小姐嚷了很久要吃的海鲜餐厅。

      嗯,好吧,所以袁泉和曾黎决定自己回家。

      回到家,袁泉看着桌上出现的食材,摇了摇头,好吧,好像要自己动手了。

      然而曾黎却阻止了袁泉给自己带围裙的手,“别,今天我来做。”曾黎把袁泉按在沙发上,然后开始在厨房切菜宰肉。

      袁泉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心里开始有了一丝暖流。

      过了很久,曾黎终于做好了饭菜,她摆好饭菜,拉来袁泉。她看着袁泉吃下第一口鱼,心中十分慌张,开口问到:“怎么样?”

      袁泉:“嗯,可以吃,就是,有点咸。”然后又吃了几口菜,好吧,还是有点咸,嗯,酱油和醋是不是放错了,算了算了,能吃就好了。

      袁泉放下手中的筷子,问到:“算了,能吃,但是,你怎么会想起来今天给我做顿饭呢?”

曾黎想了想,拉住袁泉的手,“袁泉,我看到周涛和俞飞鸿的求婚,我突然觉得我不配爱你,所以我想告诉你,以后我会好好努力,赚钱养你,学习做饭,照顾你。因为是你,让我的灵魂不再饥饿。”

      袁泉:“嗯,说的挺好的,我知道了”袁泉搂住曾黎。

      曾黎笑着挣扎开袁泉的怀抱,掏出口袋中的买了很久的戒指,袁泉走上前,把戒指戴在了手上。

      然后,袁泉拿出大衣口袋里的戒指,“嗯,是这样的,我看你好像,没什么表示,我就打算,向你求个婚……”

      袁泉从口袋里又掏出一张纸,念到:“初次相见,你柔情似水,我的那颗心啊,立刻PCR出无数爱的片断。你的眼神,像线粒体一样,蕴藏着ATP的能量。你的嘴唇,像叶绿体一样,吸着光吐气芬芳。你的鼻子,像高尔基体一样,顺面、反面、小巧、好看。你就是那半乳糖呀,扯走了我启动子前的阻遏蛋白,爱你的基因,将要表达一万年。多想,成为一条互补链,和你旋转成一条美妙双螺旋;多想,成为一个抗体,你就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抗原。可你的心呀,却像RNA病毒一样难测善变。我那根爱的探针呀,无法找到你转录的起点。无眠的夜,星星如同中心体一般,释放着爱的射线。而我的心却被溶酶体吞噬溶解。你的倩影,如同位素一样,依旧一遍遍划亮古老的底片。你的声音,依旧在耳蜗的柯蒂氏器内释放着生物电。再看你一眼,我就是那突触后膜的受体,你就像乙酰胆碱。再想你一次,那无法再分化的愈伤组织呀,永远沉浸在发芽开花的梦。”

       袁泉终于念完了自己写的理科生情书,然后搓搓手,“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曾黎愕然的看着袁泉的戒指,认命似的点点头,好吧好吧,认了认了。曾黎把自己的和袁泉的戒指都带上,难得的好看,一个是对戒,一个是婚戒,正正好好。

 

      所以,情人节的夜晚,六个人,三对真心爱人,都享受着极致的快乐…….

      TBC………

 @俞老师的小迷妹  情人节任务完成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