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墨课

更文很佛,文笔很烂

重逢

      周涛没有想过,再次遇见董卿,是在这种场合。粉丝记着长枪短炮,她不敢有所异样,张开嘴巴,简简单单一句:“下面有请《朗读者2》制作人董卿及其团队”被她说的磕磕巴巴。那人却好像没有认出她似的,微笑,点头,挥手致意。周涛张开嘴巴,想多说几句夸赞她的话,但是话到了嘴边,却如鲠在喉,终究是没有声响。

       她们已经不认识了,对吧。

      在白玉兰现场,熟识的人比比皆是,可是没有人会像她们这样,了解彼此身体的每一寸,了解彼此心里的所有想法,了解彼此的一切一切,但是却形同陌路。

      颁奖典礼如期举行,经过红毯,大家对白玉兰的期待已经达到了最高点,而周涛对此却无动于衷,她的目光始终盯着董卿,她坐在属于主持人专属的位置上,如同猎人盯着猎物般死死的盯着董卿,这是她喜欢的女人,遥不可及的女人。

      说来多么可笑,如今的她已是京演首席,而董卿最瞩目的身份依旧是央视主持人,而在这样的场合,她是主持人,董卿是嘉宾。这不是命运给自己开的第一个玩笑了,想到这些,周涛只能假装无所谓的笑笑。

      她们是不一样的人,她随性,她自由,她可以随时把手上珍视的一切扔掉,但是董卿不可以,她偏执,她焦虑,她能做的只是紧紧抓住手上拥有的一切然后把一切做到极致。

      周涛看着台本,白玉兰最佳电视综艺是第七个奖项,她粗略的扫了一眼,除了《朗读者2》还有《中华好诗词》,董卿赢面不小,当然,最后鹿死谁手难以判断,但是她心里隐隐相信,董卿会获奖的,甚至是两个综艺一起获奖的那种。

      现场开始进入倒计时,周涛穿着浅色长裙缓缓走入主持位,她一抬头,看到董卿坐在第五排的正中,和周围的人低语着什么,一时间她的心里闪过一丝不甘,但立刻被愧疚和酸楚填满,自己好像没有吃醋的理由了。唯一让周涛欣慰的,是董卿今天穿着黑色的西装,别着一个蝴蝶的胸针。她知道,董卿在这样的场合向来会选择深色的西装,还好自己没有选择助理建议的红色的长裙,而是浅色。

      时间向来是很快的,第七个奖项在一众青年演员歌唱完毕后开始开奖。

      这个奖项的开奖嘉宾是陈数和孙强,他们手挽着手上台,孙强很绅士的帮陈数整理了一下因为上阶梯而弄皱的裙摆。

      周涛看见孙强,笑着调侃“孙强老师这么绅士,和陈数一组应该是很兴奋吧”。

      孙强:“几个月不见,你怎么一见面就调侃我,嗯,比我们排话剧那会儿又瘦了。”

      周涛:“你的头发好像又少了。”

      孙强:“不带这么人身攻击的。”

      周涛:“好了好了,言归正传,陈数啊,参加过不少综艺节目,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经历。”

      陈数:“因为我是比较安静的人,所以参加的大多数是文艺类综艺节目,在《见字如面》里,我通过读名人名家的信感受她们的心境,在《朗读者》里我和董卿一起向大家讲述了很多过往的经历,同时也朗读了我很喜欢的《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现在我经常和我们家大象一起看《中华诗词大会》,考他一些诗词他都会背……..在这些综艺中,我增长了见识,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

      周涛:“确实,一档好的综艺节目能开拓观众的视野,增加观众的知识,丰富观众的见识,甚至会在不经意间影响观众的选择,拓展观众生命的边界。那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入围最佳电视综艺的有哪些节目,又是谁获得了白玉兰最佳电视综艺的殊荣呢?”

      大屏幕上出现一个个综艺的推荐视频,周涛看向大屏幕,她以为自己没有感觉的,却在董卿的声音响起时,观众席的粉丝发出惊呼,周涛感受到心里毛毛刺刺的,尘封在心里的回忆大门随着董卿的声音打开,她仿佛回到了几年前,现在大名鼎鼎的金牌制作人还只是她庇护下的小女孩,她天真,眼里总是闪着光,现在的董卿,只是在粉丝欢呼时挥了挥手,然后一脸平常的看向大屏幕。

      视频放完,孙强打开手卡,“那么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是哪个节目获此殊荣呢?”

      陈数:“我宣布,获得第25届白玉兰最佳电视综艺的有《朗读者2》、《声临其境》、《一本好书》,恭喜,请这些节目的制作人导演上台领奖。”

      周涛:“好,恭喜以上获奖者,有请以上节目的制作人导演上台,同时也有请陈数女士、孙强先生为他们颁奖。”

      董卿以及其他获奖者上台,从孙强手中接过证书,从陈数手中接过奖杯,流程结束,众人站在台上。

      周涛:“好,那下面有请制作人代表发表感言。”

      众人向董卿伸出邀请手势,董卿走上前,靠近麦克风。

      董卿:“《朗读者1》的时候,我也获得了这个奖,今年我想,应该是没什么希望了,毕竟热度会退却,知道《朗读者2》入围的时候,我想应该不会再获奖了吧,因为其实说实在的,我甚至怀疑大家是否还需要《朗读者》…….”。观众大呼“需要!!!”董卿继续说:“相对于《朗1》,其实《朗读者2》更多是沿袭,更多的赞赏其实来自于观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更多的关注,当然我还是很自豪有这么一档节目是我制作出来的,与嘉宾的对话很都很精彩,也让我看到了他们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比如小数…….《朗读者1》获奖的时候,我讲了我关于国产文化综艺的想法,现在我想讲讲,一个人对于生命的想法,我记得有个人说过‘活着是为了探索生命的边界’…….我很赞同这句话,大家都说,做制作人是我挑战自己,探索生命的边界,所以可能在未来,我会继续努力,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董卿。”

      多么熟悉的话语,“探索生命的边界”是周涛离开时,周涛对董卿的说辞,这样的场合,董卿说出这些话,周涛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颁奖结束,董卿走下台,她在阶梯处把头抬向主持位,冷冷的一瞥,不动声色。周涛愣住了,她读不懂那个眼神里有多少种意思,那个眼神又是多少年才沉淀出的冷漠。

      周涛麻木机械的继续着主持,多年的主持经历让她依旧专业,但是她的心里却是方寸大乱。

      颁奖结束已是夜深,周涛和助理疲倦的等着酒店的电梯,电梯打开,里面是依旧神采奕奕的董卿拎着行李箱。

      周涛:“这么快就走?”

      董卿:“嗯。”

      周涛:“晚一天走行不行,我们探索一下,生命的边界。”

      董卿笑了笑,但是眼里还是有了泪花,在那个狭小的空间里,她知道,自己多年的坚强,被周涛的一句话打碎在无形。

      再一次重逢,主任与主播已经换了身份,她们变更好,更像自己,同时,她们学会了认爱。

评论(5)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